孤独造就一个不平凡的天才...

北方的北方

  这些天来,她总是坐在病房的窗口,向北方望去,眼神坚定而又充满了渴望。   
  北方的北方,有一片荒无人烟的土地。那里有大漠,有风沙,有驼队,有胡杨,有旅客 ,有故事。在她很小的时候,在课本上读到 这句话:“胡杨一千年不死,死了一千年不倒 ,倒了一千年不朽。”那时候她就在想,什么树居然能生长千年?她跑去问父亲。父亲从小就没怎么没读过书,自然也不知道,但是父亲告诉她:“以前咱们老家门口有一颗大树 ,三个大人手拉手也抱不住它。从我开始记事的时候它就在那里,枝繁叶茂,像个巨人一样立在门前。有一次我问你奶奶,这颗树是谁种的?你奶奶说,自打她记事起,它就在那儿。”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,她就对那片土地充满了好奇,她想等她长大了,一定要去北方看一看,那生长千年的胡杨究竟是什么样子。 
  可是她现在只能望着窗外的天空发呆,幻想着自己就置身于那片胡杨林。两年前,她找了一份新闻记者的工作,第一个任务就是去秦岭采访当地居民,了解他们的生活方式。 但是当她们翻越秦岭的时候发生了车祸,车上的人除了她都死了,而她被活生生地夺去了双腿。两年来她曾想过自杀,在这段最痛苦的日子里,她觉得自己根本熬不下去。
  当记者一直是她的梦想,她曾很自豪的对父亲说过:“阿爸,将来有一天,我会在这个地图的每个地方都写上我的名字,我会告诉我认识的所有人,告诉他们这个世界上没有女儿到不了的地方。”可是看看自己现在的样子 ,什么也做不了。 
  母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,一直以来, 家里只有父亲一个人照顾着她。现在所有的梦想都破灭了,她就只剩下这个残破的躯壳 。有时候她甚至觉得自己就不该来到这个世界上。每次看着父亲在外面忍受着饥饿和寒冷,为了他们的生活而劳累奔波,她心里就感到对不起父亲。像父亲这般年龄的人,都在家里享受着儿孙满堂的天伦之乐,可是看看自己的父亲,身体消瘦,头发花白,满脸皱纹,穿着一件破旧的灰色外套,整个人看起来疲惫不堪。每次当父亲站在眼前,她就不敢直视父亲的眼睛,她怕自己忍不住流下眼泪。 
  直到她前两周自杀不成后,父亲哭着对她说: “还记得小时候阿爸给你讲的那颗老树没有,你曾说等你将来长大了一定要去北方看一看胡杨林,你忘了吗,那是你的第一个梦想。 阿爸一直记得,你那时候对胡杨那么着迷。 所以这两年来,阿爸都在准备着......你难道不想去那里吗?孩子,就算你想死,也要在死之前完成这个梦想......” 
  她忽然想起了很多小时候的事情,也是从那一刻起,她做了一个决定,她要在死之前, 完成对小时候的承诺。

评论(2)
热度(2)

© 不老的男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