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独造就一个不平凡的天才...

生活就是一场逃亡

  我们都想每天过得有意义一点,可是绝大多数人每天过得都没有意义。
  学习,工作,上网,聊天,看电影,听音乐,读小说,睡觉......大脑把这些影像保存起来,一点一滴就构成了我们所谓的生活。于是你会看到,我们每天做着同样的事,说着几乎同样的话,有多少人从中得到了快乐?又有多少人厌恶着这样的生活?
  上一所二流的大学,学一个没有前途的专业;找一份不喜欢的工作,拿着微薄的薪水;看一部无聊的电影(你居然硬着头皮把它看完了);听一首你完全不明所以的流行歌曲;读一本缺乏内涵的小说;然后闭上眼睛,在埋怨的氛围里渐渐进入了梦乡。也许做梦也不踏实,房贷、车祸、地震......所谓的生活,到底有多少成份是属于我们自己的。
  当有人问你,你爱你的生活吗?很多人往往会说出违心的话,因为人们常常说,一个不懂得爱生活的人,又怎么懂得爱身边的人?但是你能说一个人有多么爱他的妻子、家人、朋友然后你能确定他爱他的生活吗?显然这两个之间没有直接的联系。难道一个不懂得爱生活的人就一定是一个冷酷无情的人吗?
  有人说,生活就是一场逃亡,我们不能坐以待毙。那么去发现生活里的美好,那些细微的容易被人们忽略的东西,细心的人才能找到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,或酸或苦,或努力或安逸,或快乐或痛苦,无论遇到什么事情,都要记住,至少我们还活着,活着就有希望。
  去改变,去发现,去寻找,我们究竟想过什么样的生活,我想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设想吧。

评论
热度(27)

© 不老的男孩 | Powered by LOFTER